高戍peace

call me by your name

霍格沃兹,一段街舞2

-街舞一段魔法史-



04.

当格兰芬多集齐肖杰肖智斌、AK东和乔治之后,麦格教授一度认为近几年的魁地奇杯定会是格兰芬多的囊中之物。


毕竟有这么多人才,任谁看了不迷糊。


先说说有着“巴蜀双肖”美誉的两名击球手的完美配合:据同是四川人的蛇院杨凯同学爆料,肖智斌的击球动作都是肖杰带出来的,两个人击球时手臂不动,全靠手腕转动发力的神态动作一样一样的,不过表情上还是肖杰略胜一筹。虽然差了一届,但是他们在配合上非常之默契,既可以单飞也可以合作,是球队里不可或缺的一对partner(搭档)。


再来说AK东:此人早在格兰芬多球队的预选赛上就大放异彩,分成两队考验进球数量时,由于队友接连受伤退场,AK东凭借着惊人的反应力和耐力,一个人拿下最后的冠军。是那一届中第一个1vs7还取得胜利的人,也因此成功拿下格兰芬多追球手的位置之一。


这样的阵容已经很是强大,更别提还有一个魁地奇新秀——乔治



05.

乔治在第一次上飞行课的时候,就被霍琦夫人挖掘到了他体内尚未觉醒但十分强大的魁地奇天赋。


就在霍琦夫人看着两个学院中唯一一个第一次上课就能让飞天扫帚浮起来的乔治,思考着如何觉醒他体内的魁地奇之魂时,旁边拉文克劳的黄潇哒哒哒的跑了过去。


“乔治同学!你好厉害噻!”黄潇眼里冒出了一连串的小星星,让乔治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这个也没啥的,”乔治跨上飞天扫帚,“我给你看看更厉害的呗。”

黄潇高兴的拍了拍手:“好哇好哇!”


霍琦夫人脸色变得凝重了起来,心想:要出现了吗!百年难得一遇的魁地奇天才!


乔治升到空中迎接全体同学羡慕的目光,然后做出了让霍琦夫人和路过的麦格教授大跌眼镜的动作:


只见乔治稳住身形,然后缓缓站到了扫帚上。


“卧槽!”在下面的同学们纷纷惊叫出声,但是更让人震惊的还在后面。


乔治站在扫帚上后,慢慢蹲下来,然后倒立。

是的,单用手在扫帚上倒立。


仿佛是倒立还不过瘾一样,乔治在已经腾空的扫帚上做开了单手换把!


………


三天后,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就寄到了格兰芬多的早餐桌上。



06.

说了这么多,相信一定会有人和麦格教授一样觉得格兰芬多战无不胜吧。


但实际上,麦格教授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个想法的错误。


一天傍晚,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按时进行训练,而麦格教授也走出了城堡,准备去草地上观看他们的训练成果。


还没走近球场,就听到一串夹杂着40%四川话40%川味英语以及20%川普的语言。


嗯,没错。又是肖杰和杨凯两个人。


麦格教授痛苦的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搜索……

哦对了,那个什么表演叫相声。


于是麦格教授昂首阔步,快速走到肖杰杨凯面前。

“要不要我给你俩搬张桌子,站着说一段?”


………于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赛取消了,改成了肖杰和杨凯的相声表演——霍格沃兹专场。


那是多么温馨美好的一幕:台上的两个人唠的那叫一个欢,说累了还能从底下揪出个幸运观众替俩人讲会儿。

比如袋鼠同学。他的单口相声凭一己之力让麦格教授第二天就上书魔法部,议题名为:禁止学生在校期间喝假酒。

再比如小明同学。上来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说要给大家表演个酷炫舞蹈,最后却已没卡上音乐告终。并且据同寝室的陈最如实说:上台前一天小明就坐在角落找状态,但是并没有听歌……


所以你们悟了吗,这就是麦格教授推广中国文化的和谐现场。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