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戍peace

call me by your name

【现欧】雪夜

-他是我的恋人

 我的白色恋人

 My white love.



“老高你看!下雪了!”


听到欧阳的声音,坐在床上的高述随即向窗外看去,只见世间已然成为雪的天地。


“嘿老高,你知道吗,下雪天啊就应该吃火锅!”

“谁教你的?”高述暂停了ipad上的电影问,“少跟小白本子她们学,天天吃火锅对身体可不好。”

欧阳扒在梯子上看着我:“哪儿的话,热热闹闹的吃一次火锅多有气氛,而且也没有老吃啊!”


仿佛是拿定了高述会吃他这一套,欧阳直接窜上床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嗯!?”高述被突然飞扑过来的人吓了一跳,随即提溜着欧阳的衣服领子把他从自己身上拉开。

“我我我,”欧阳的脸突然红了,摆着手慌忙解释,“我回来的时候消过毒洗过澡了,都是干净衣服!”


“谁问你这个了。”高述撑着头歪在床上,趁机撸了一把欧阳的小卷毛。

“我是想说下次别突然往床上蹿,自己的床位也不可以。磕到了怎么办?”


“好的好的我知道啦!”

欧阳又三下五除二的爬下梯子站到窗户前,高述看着他往玻璃上哈了口气,用手指画了一个小爱心,忍不住在心里笑出了声。


“所以晚上吃火锅吗?”欧阳转过头来问,高述又拿起ipad看了起来,闻言掏出手机。

“我给小白她们打个电话吧,看能不能剧社里的聚一聚。”


欧阳兴奋的跳了起来:“万岁!”



“所以…这就是高老师您一个电话把我们从美甲店叫回来的理由!”

白君妍拉着怒气冲天的骆本打圆场:“啊哈哈哈哈哈别生气嘛,反正全场的消费都由高老师买单对不对。”

高述依旧是扳着一张脸:“对。”


“那也不能这样啊,”本子抓狂的揪了几下小白的头发,“我好不容易和老板砍到50块了!”

“再怎么样你也不能抓我头发吧……”小白欲哭无泪般抓着本子的肩膀晃了晃她,“而且你那是砍价吗?你简直就是要把老板给砍了!哪有从600块砍到50块的,你怎么不干脆让老板倒贴你钱啊!”


骆本认真的思考了三秒钟,然后高兴的拍了下白君妍的手:“真聪明!下次你给我五十块,然后我……唔…”

白君妍二话不说,加起一个牛肉丸就塞进骆本嘴里,然后笑眯眯的看着她。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哦~”


欧阳从高述背后走出来:“小白学妹真可怕……”

“也没有吧。”高述认真的调着蘸料,“只有这样才能压制住本子。”

“那倒也是……”欧阳还想说点什么,高述打断了他。

“给,”高老师把一碗发红的小料递了过去,“加辣的,我记得你喜欢这么吃。”

“哇!”欧阳的小鹿眼蹦出几颗星星,“老高我爱你!辣酱碗永远的神!”



“哎,要不要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啊?”白君妍提议。

骆本第一个赞同:“好啊好啊,好久都没玩了!”

马老师也举手表明立场:“玩吧,热热闹闹的多好。”


“先把桌子收拾一下吧,不然万一牌掉进火锅汤里就不好了。”和小白本子同宿舍的陈静说,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哎,如果你出局了要不要我帮你抽啊?”欧阳在周遭一片乱哄哄的收拾中问高述。

高述一愣,“为什么啊?”

“因为我运气好啊!”欧阳理直气壮的说,“你忘了上次的手游,整个年级的SSR都是我帮着抽的吗!”


小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出现:“是这样没错哦,欧阳学长还帮我抽了两张呢!”

欧阳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这不算什么啦……我说老高你到底要不要啊?”

“行啊。”高述漫不经心的夹起一片土豆在调料碗里涮了涮,正准备往嘴里送的时候却突然停住了。


“怎么啦?”欧阳疑惑的问,高述略显尴尬的指了指两人面前的碗。


一碗是兑了水的麻酱,而高述刚才蘸的那一碗则是………


是欧阳的魔鬼辣椒酱碗。


欧阳眨巴眨巴眼,直接张嘴把高述筷子上的土豆叼走,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再自然不过了。


“这…”高述拿筷子的手悬在了半空动弹不得。

“我嘴没碰到你筷子奥!”欧阳连忙“自证清白”。


高述垂下拿着筷子的手:“我知道。”


两人谈话间,其他人已经收拾好了桌子。

小白从包里拿出一叠卡牌:“那就来吧!手心手背,然后抽牌。左边是真心话,右边是大冒险。”


众人齐声道:“手心手——背!”


高述出局。

……


骆本忍俊不禁的打趣道:“高老师还真是点儿背,都和欧神同窗共读两年了,怎么还能在这种游戏里第1局就out了呢?”

小白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高老师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高述曲起手指敲了敲桌子:“别笑了,小心背过气。”

“不会的,”小白笃定的把牌转到高述面前,“抽一个吧高老师,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还没等高述说话,欧阳抢先一步从两堆卡牌中抽了一张出来。

“内个……”他看了一眼高述,“真心话……没问题吧?”

高述从欧阳手机接过卡牌:“可以。”


骆本好奇的凑过来看:“高老师抽了什么啊?”

高述旁边的马老师惊讶的捂住了嘴:“小白,你这牌这么刺激的吗!”


看到牌后,高述的表情明显僵了几秒,然后缓缓把牌面展示给所有人。


“!”

小白小声念了出来:“说出你对左边第一个人的所有想法……”


骆本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这有什么刺激的。我看看…高老师你左边是…欧阳学长啊,那随便说两句不就好了。”


小白忙跟着说:“对对对,随便说两句就好。”


高述捏着牌的手微微颤了一下,然后看着欧阳,一字一句的说:


“欧阳他…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此时欧阳还在喝可乐,听到这句话脱口而出:

“就是帮老高治好了洁癖嘛。不客气不客气,作为室友来讲都是应该的!”


旁边的学弟笑出了声:“高老师,洁癖还真是您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儿啊。”


高述把牌随意的扔到桌子上,莞尔道:“是啊。”



趁众人碰杯的时候,高述抬起头看着窗外,雪已经停了。

  

窗外,月亮正高高的挂在天上。


他把脸往围巾深处埋了埋。



月亮是洁白的


今晚月色真美


可惜今晚没有月亮。


End.


“白色寓意着公正、纯洁、端庄、正直、少壮、超脱凡尘与世俗的情感。”  ——百度



评论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