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戍peace

call me by your name

【玄黄】办公室里的二三事

ooc警告!


在北大教授开完会后,刘师培夹着教案走向办公室。


幸好季刚和德浅的冲突没有波及到我。申叔边走边想。不然我可指不定要去医院瞧一瞧了。


话是这么说,刘师培却隐约记得黄侃的左肩膀曾经扭伤过……也不知道钱玄同那一推有没有让旧伤复发。


来到办公室门口,眼前的一幕却让申叔差点因震惊而扔下手中拐杖。


黄侃他居然在办公室里坐着!

不不不,这显然不是重点。


重点是,是钱玄同也在办公室里!

而且,钱玄同在给黄侃按摩肩部!


刘师培对此疑惑不解。办公室里有人是正常的,钱玄同和黄侃同时在办公室里也是正常的,可是就算他们都在,也不应该是这样心平气和的相处啊?难道不应该是你嚷一句“钱二疯”,我骂一句“黄疯子”的吗?


刘师培想来想去,更觉得疑惑万分。于是索性也不进办公室了,就站在门外揣摩一下屋里二人的动向意图。


“你劲儿真大。”刘师培只听见黄侃彬彬有礼的夸赞着钱玄同。

然后钱玄同也礼貌的回应:“师兄你……谬赞了。”


然后房间里沉寂了几秒钟,刘师培正疑惑怎么没有动静了的时候,就听到黄侃更加礼貌的声音传来:

“你是当我在夸你呢么师弟?”


刘师培差点笑出声来,可钱玄同接下来的话他却没有听到。


因为……


“申叔兄!你在唔唔唔…”

突然出现的陈仲甫让刘师培一度以为窃听风云活动就要告一段落,忙捂住了仲甫的嘴。


“小声点。”刘师培往房间里看了一眼,“我还在看戏呢!”


陈仲甫只能点头,于是偷听小分队多了一个人。


“我说师兄。”钱玄同的声音带了点不满,“要不是你激动的站起来指着仲甫兄骂,我哪会推你……”

黄侃的声音小了下去,这让门口偷听的两个人不得不竖起耳朵更加仔细的辨别。


“这哪里又是我的问题!”黄侃的声音小,但气势一点也没下去。“陈仲甫他话里有话,我当然不能被他牵着鼻子走啊!”


“那…那…”钱玄同一时语塞,但刘师培料想他手上肯定使了劲,因为黄侃吃痛的叫了出来。


“你手劲儿真够可以的。”

钱玄同这次没再应话,只是任由黄侃赌气般“哼”了一声。


“我说申叔兄啊。”仲甫终于忍不住了,拉了拉刘师培的衣袖道,“你要是真想听,进去不是更清楚?”


刘师培转过头疑惑的问:“当面听?那他俩不会害臊吗?”


“谁啊?谁害臊?”刘半农突然出现在拐角处,吓得刘师培和陈仲甫齐齐做出噤声的手势。


…………

“哦,里面是德潜和季刚啊?”伴随着屋内两人的争吵(“黄疯子你说什么!”“钱二疯你住口!”),刘半农趴在门的另一边用口型询问。


“你倒也不用这么小声。”陈仲甫微微仰头,“我和申叔站在这里半天了,里面也没个人发现。”


“所以他俩在里面干什么呢?”刘半农若有所思。


陈仲甫和刘师培对视一眼,缓缓开口道:

“半农,虽然我没有完全清楚你到底在想什么,不过我可以用申叔的拐杖打赌,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


刘师培点头,突然怔住。

“仲甫,你刚才说用什么打赌?”


“所以他们怎么没声了呢?”旁边冷不丁传来一句,差点让刘半农跳起来。

“我说一涵,你走路怎么没声儿呢!”


“我过来好久了。”高一涵一脸困惑道,“你们都没听到吗?”


刘师培换了只手拄着拐杖:“继续听吧,我倒想看看他们还会擦出什么火花。”


高一涵小声嘟囔:“希望他们动作快点,我听完还要吃饭去呢……”

刘半农从兜里拿出一块糕点:“你尝尝这个。”

“这个吃不饱……”高一涵一脸诚恳的说。


“不吃给我吧。”路过的豫才伸出罪恶之手一把抢过了刘半农手里的那块糕。


“我说豫才,你怎么也来了?”

“哦,我找德潜,听蔡公说他人在这里。”


“哦。”陈仲甫正欲继续听,突然又把头扭过来。

“什么什么?蔡公怎么知道的!”


(几分钟前刚刚路过这里的蔡校长:“哈哈,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啊——”)


钱玄同从黄侃桌上拿过杯子就喝,完全不顾黄侃的极力阻拦。


“小气。”喝完水的钱玄同把杯子放回黄侃手上,“喝你一口水怎么了?怎么,不舍得把你昨天刚买回来的新杯子借我用用?”


黄侃无力的指了指杯子:“我刚喝过,你没印象了?”


钱玄同一个踉跄,险些把刚喝下的水呛出来。


黄侃一脸怜爱的看着钱玄同:“啧啧,看来鼓吹新文化会让人智商随之下降啊……”


于是,随着钱玄同的一声“那不就相当于间接接吻吗”,屋外的几人和被外力丢出来的黄侃很意外的打了照面。


众人:………

黄侃:………


刘师培先开口打破了这该死的沉默。

“我说季刚啊,肩膀还疼吗?”


黄侃忙答道:“不疼了,多谢申叔兄……”说到一半季刚突然停住了。不对啊,申叔怎么知道的?


再一看,屋外几个人都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


黄侃:“各位听我说,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刘师培礼貌的打断了黄侃的陈述:“不用说了季刚,我们都懂。你俩这不就是如胶似漆吗”

陈仲甫:“鸾凤和鸣。”

高一涵:“琴瑟调和。”

周豫才:“比翼双飞。”

刘半农:“打情骂俏。哦对了,仲甫兄,是不是该把申叔兄的拐杖给我了?”(刘师培:?)


黄侃:“……真不是…我没有…”


刘师培用拐杖指指黄侃,再指指屋里正抱头冥思苦想的钱玄同,陈仲甫会意,一把将黄侃推了进去。


“要不要把门给他俩关上啊?”高一涵关切的问。

刘半农闻言便眼疾手快地关门,还偷偷摸摸的从口袋里掏出什么捣鼓了一会儿:“好极了,这下可大功告成了。”


陈仲甫笑呵呵地问:“这么说,刚才开会纯属他俩闹着玩儿了?”

“我看也像。”刘师培轻舒一口气,“估计私下没少干。”


“诸位,那我们走吧。堵在门口恐怕也不太方便。”


于是门外的人浩浩荡荡的走了,只剩门里的两人大眼瞪小眼。


片刻,传来钱玄同撕心裂肺的喊声:

“刘半农——你倒是别把门锁上啊——”


彩蛋关键词:礼堂 黄侃 报纸









评论(13)

热度(49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